青春歲月放飛夢想

好好做人 好好學習 感悟人生

大哥教育程皓和白志勇(五)

雖然好久沒有更文了  可沒有忘記  偷偷更一篇誰還記得我這裏😁😁😁




明樓聽完介紹對兩位警察說:“那小郭、小周咱們就言歸正傳吧,請坐”說罷明樓指了一下白志勇旁邊的凳子示意坐下。

明樓走到程皓和白志勇的床中間怒道:“你倆都把頭給我露出來別在這裝死,這兩位警官調查情況,你們趕緊如實交代,程皓把你被子弄下去,裝什麼鴕鳥”作勢舉起手來就要沖程皓的屁股拍去,此時的程皓恨不得趕緊找個地縫鑽進去,兩手把被子一點點往下移露出他那纏著紗布的頭陪笑道:“大.....大哥.....有話.....有話咱好好說”,而白志勇則破罐子破摔把被子揉成一團推到一邊心想反正大哥想打也得等我腿好了。明樓看著這兩個讓他頭疼的弟弟轉而又低頭看了一下手錶對坐在凳子邊的兩位警察說道:“郭所長,小周我還有個會要開就先走了,這裡就有勞你們了,一會兒你們調查完把調查結果告訴我就行了。”說完明樓就分別給了這兩位弟弟一記飛刀轉身向門口走去,見郭警官和周警員送明樓出病房程皓和白志勇都不約而同的呼出一口氣......

財政部部長辦公室內頭疼了一上午的明樓扶著額弄完了手頭最後一份文件抬起右臂看了一眼時間然後拿著剛才秘書送來的關於程皓和白志勇的處理意見皺著眉翻看著,只見紙上寫著程皓因酒駕駕駛證扣12分並沒收駕駛證處三千罰金但鑒於因救人而引起糾紛不得不躲避故駕駛證扣12分沒收駕駛證6個月並處罰金三千;另以劉某為主的那一夥長期暴力收取商戶保護並與黑勢力勾結故扭送法院接受刑事處罰。

明樓看完之後嘴裡輕輕地呼出了一口氣。轉而想了想早清譚宗明那三小子的神情氣極反笑而後搖了搖頭,看文件都弄清后收拾了一下桌面拿起公文包離開財政部大樓讓司機小王開車往第一醫院去。

“......我看你們哥倆就該讓洪少秋給你們一人办一張全球警局VIP卡,我谭宗明怎麼攤上你們這兩個弟弟了,還腦子進水了幫著你們糊弄大哥,還裝成他,這下倒好恐怕我自身都難保了,算了一會兒我都坦白交代得了,也許能爭取個寬大處理。少秋你在部隊時跟著大哥時間長,要是咱們老實交代,你說能不能爭取一個寬大處理?”

明樓走到病房門口就聽見譚宗明一邊教訓那兩個小的一邊向洪少秋求救,然後明樓就拿出手機開始錄音並聽著病房裡的動靜。

洪少秋聽到這想起了在部隊時被身為明長官的大哥教育的情形不禁打了一個哆嗦搖了搖頭,苦笑道:“當時一年中總有一兩個月在床上度過,在床上吃喝。大哥他就是一條眼鏡蛇,而且是非常毒的眼鏡蛇,只要是他認準的獵物,他一定會很有耐心的等候等獵物露出破綻然後行動迅速一擊致命,不給獵物任何緩和的餘地,這麼說吧只要是他想罰,咱們不管是怎麼逃都是逃不過去的”

譚宗明抱臂靠著窗戶給了床上那倆一記眼刀,思緒一下就回到了小時候不聽話被明樓教訓不禁打了一個寒顫認栽得開口道:“皓子白志勇你們倆都別裝鴕鳥了說話,現在怎麼辦?還有白志勇你和靜雅的事大哥也知道了,你也別想別的說辭了”

聽到這白志勇兩眼頓時瞪得很圓然後又像洩了氣的球一樣癱靠在床上盯著他那打著石膏的腿道:“看來我要無限期的躺在床上了”轉而又望了望鄰床頭上纏了紗布的程皓心一橫突然說道“皓子你就將所有事都推給我,反正我腿現在這樣咱大哥現在也不能把我咋樣”

程皓聽到此言並沒有什麼表情只是將手放到屁股上摸了摸;開口道:“志勇不用了,你替不了我,我也替不了你;沒準現在大哥已經知道了咱們所有的事”然後無助看了眼譚宗明和洪少秋,然後不死心的對洪少秋撒嬌道“球球哥,就是之前我進局子並讓宗明哥冒名領我會有案底嗎?還有就是今天來的那倆就是之前問我的,你說他們會給大哥說嗎?要不你幫我問問,我也有個心裡建設”

洪少秋無奈的搖了搖頭道“好,小祖宗我問一下我那倆同事”說罷掏出手機就看到屏幕上一條明樓的微信信息(明樓:限你今天把程皓所有的事都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否則你一個月也別想下床)此時洪少秋心咯噔沉了下去,然後將手機舉起屏幕衝著程皓和譚宗明:“不用問了,這下咱們誰的逃不掉了,都招了吧死個痛快”然後就把手機收回倆手做打字狀想著措辭打字.......

門外那位將這一切看在眼裡待屋裡沒了動靜之後轉身上了電梯去了頂層院長辦公室。

评论(1)
热度(14)

© 青春歲月放飛夢想 | Powered by LOFTER